Garey's Blog–FreeBSD/PHP/GoLang

三月 11th, 2010

3种WEB服务器的比较(Apache,Nginx,Lighttpd)

9,553 views, FreeBSD, Linux, by garey.

image

注:在相对比较大的网站,节约下来的服务器成本无疑是客观的。而有些小型网站往往服务器不多,如果采用 Apache 这类传统 Web 服务器,似乎也还能撑过去。但有其很明显的弊端: Apache 在处理流量爆发的时候(比如爬虫或者是 Digg 效应) 很容易过载,这样的情况下采用 Nginx 最为合适。

建议方案:

Apache 后台服务器(主要处理php及一些功能请求 如:中文url)

Nginx  前端服务器(利用它占用系统资源少得优势来处理静态页面大量请求)

Lighttpd 图片服务器

总体来说,随着nginx功能得完善将使他成为今后web server得主流。

摘自:http://www.blogjava.net/daniel-tu/archive/2008/12/29/248883.html

Back Top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