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rey's Blog–FreeBSD/PHP/GoLang

四月 16th, 2010

Arseblog:1-2白鹿巷的苦果 乃我们咎由自取

4,729 views, Arsenal, by garey.

Arseblog 2010年4月15日 评论文章

每个像今天这样的早晨,都很难下笔。你得想象有个杀手宣读着最后通牒,然后允许你写下这篇可能很垄长的博客。你喝着咖啡,想啊,想啊,一个词语都组织不起来。最终,你想到第一个词,剩下的就水到渠成了:

胡说!

从数学角度来看阿森纳的冠军机会并不多,但我一直讨厌数学,而且现实总会击败那些数字。1999年以来,热刺头一次在联赛里打败阿森纳。我觉得,这样的事儿发生是必然的。但你不得不坐在那里想,现在这个阶段,是我们最糟糕的阶段。我不愿告诉你我们失去了哪些队员。你我都知道谁受伤了;如果谁谁能来,将带来怎样的变化。我只想谈谈昨晚现场队员的表现。

比赛第9分钟,热刺领先。热刺队里最年轻的队员丹尼.罗斯以主场进球的方式展开了自己的职业生涯。是的,我知道他职业生涯刚刚起步,但是他已经不可能打进更棒的进球了。当然,他也不能再对阿穆尼亚这么干了(希望如此),而在我看来见(这只是为说明我仅代表我个人意见)门将应该做的更好。一个更好的门将不会把球打掉,而会把球抱住。当时他是在毫无压力下,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信心,但他却只是把球打出去。

不过,为了辩证起见,我们可以认为更好的门将也会把球击走。但我敢肯定,他不会在哪里傻愣着观察球的飞行轨迹,直到球又从自己的头顶飞回来才有所反应。让罗斯得分——没有问题。问题是让可怜的阿穆尼亚守门——即使我们在这样一个伤了又伤的赛季,我也不禁要想,如果我们有个更像样的球员,我们能拿回多少分。

上半场的时候阿森纳控球率更高,但他们没有利用好着宝贵的机会。我们唯一命中目标的射门是坎贝尔利用戈麦斯防守角球的失误,但是补门队员把球挡出了球门线。我们的传球很好,但是几乎没有什么渗透力。鲜有的一次,我们发现一条能穿透防线的传球路线,埃布埃磕磕绊绊把球传给罗西基,但是禁区里的本特纳却将罗西基喂给他的球打偏。热刺队的机会更好。帕夫柳琴科射门被费尔马伦挡出(我觉得此球便是造成失球的那个角球)。不久莫得里奇的单刀被阿穆挡下。

第19分钟费尔马伦因为小腿伤势被换下,我们不得不派上西尔维斯特。比利时人可能要缺席2-3周。我们失去了最佳的中后卫组合。无论如何,上半场0-1落后与热刺。你不得不期盼教练在休息室里为自己的队伍打气,让大伙儿想起这可是北伦敦德比。你需要一个反应,快点进个球让他们闭嘴!

而我们确实很快取得了进球,可惜不是在对面的大门里。热刺进攻,萨尼亚拖在其他后卫身后有4码的距离。而西尔维斯特像个傻蛋一样让球传到了没有越位的贝尔脚下。威尔士最著名的黑猩猩把比分变成了2-0。阿森纳的反应几乎是立竿见影。萨尼亚被撤下,埃布埃回撤右后卫,小老虎上。阿森纳因此富有攻击性了?没有!

温格赛后说,我们的一些球员需要学习坎贝尔。如果我是经理,今天上午我会让球员坐下来,看看比赛重播。后防线上,35岁的坎贝尔真是难以置信的棒。他争下了每一个头球,赢得每一次对抗,从没让那些明显比他速度快的球员过掉他。他是如何做到这点的?答案很简单:他的精神,他充满求胜欲。我知道北伦敦德比对他来说是特殊的比赛,但是他对待他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像这场一样。他讨厌失败,他总是要赢,不管对手是热刺或任何其他球队。这种精神在昨晚穿红色球衣的人里头少的可怜。

范佩西只上场22分钟。但是效果显著,我们的进攻威胁大了许多。尽管他缺席了5个月,但是他上场的最后15分钟,阿森纳机会很多。一次美妙的胸部停球,一次禁区内的凌空扫射,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范佩西。可惜戈麦斯没有让球射进球网。随后戈麦斯又扑掉了他的任意球和坎贝尔的头球。罗西基射门偏了很多。然后阿森纳进球了,沃尔科特从右边突破,本特纳打进了过去11场比赛里第9个进球。这个关头,热刺动摇了。他们试图控住球,但我们总是够快。

最后到了补时。91分钟时西尔维斯特成功地抢断贝尔,他应该把球传给阿穆尼亚。他犹犹豫豫,而此时阿森纳需要的是一个大脚,看看能不能蒙进一个。相反,他错误地把球踢给了热刺队员。而后,我们输了。我们没有很好的控住皮球也没有取得进球,而我们本应该顶住压力早点把比分扳平。作为一个球员,他的经验还是不够丰富。我不是在说这些导致阿森纳的输球。但是如果你在这点压力下不能做好简单的传球,那你留在这个水平的联赛里踢球是不会成功的。

我并不想针对个人指手画脚,但我想说会之前谈到坎贝尔的问题,球队缺乏赢球的渴望和落后时的紧迫感,这是令人担忧的。如果你问一个不懂球的人,场上哪支球队在周日踢了120分钟的比赛?他一定会选阿森纳。我知道我们少了很多球员,但是迪亚比、德尼尔森、罗西基并不是无名小辈。他们只是没有好好表现。很明显他们就是增援部队,但在此阶段,他们没有站出来承担起主力队员受伤留下的空缺。我觉得纳斯里总是尝试要球,把球控制住,但是缺乏将球向前带动的能力。一些球员顺利踢完了比赛。我不会特地指出谁谁谁踢得有些保留,但很明显他们中有人不情愿冒险。

本场比赛中的纯爷们儿是35岁的坎贝尔,第二好的球员的是已经5个月没踢球的前锋。这已经能说明很多问题了。它也能让教授看清很多。余下还有四场比赛要打,我觉得现在不是球队重组的好时机。但是等赛季结束,我们最后期望:现在那些明显折磨我们的队员同时也折磨着教授。在这里我不想引用温格谈论昨天比赛表现的话。但有一段是说坎贝尔的:

索尔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之一。他给一些球员做了表率。他是赢家。他表现告诉别人,如果你想赢得冠军,你必须做什么。他的表现值得人们给他更多才赞扬。

直到最后15分钟以前,不穿白色球衣的人里头好像只有一个人想赢下比赛。教授得做出一个很大的决定——今夏是否留下坎贝尔;一年,还是两年。基于昨晚的表现,你禁不住会认为最好留下他。教授需要给费尔马伦找一个长期稳定的搭档,所以即便留下,坎贝尔也可能不会经常出场。但是他能教育那些阿森纳队员,当你遇上像昨晚一样的比赛,你究竟该做些什么。你不百分百投入,你是不可能赢下他们的。如果场上只有一个队员这么做,那么想夺得冠军只是痴人说梦。足球会惩罚你。

不过,作为作为昨晚痛苦的失败者我们不应该忽视这样一个事实:在联赛里我们已经取得了进步。我们球队现在有些支离破碎,现在只是用胶带才勉强把球队粘合起来。但这不是没有意义的。老板说:这赛季我们一定能赢得一些东西,但我们没有。他说,如果我们没有赢得任何一个奖杯就就说明我们补充新鲜血液。他将在夏天看看情况,并考察现在队里的人能不能留下。

我必须承认,我并没有期待我们能在争冠集团待这么久。我甚至没有奢望能夺得冠军。哪怕昨晚我们拿到三分,最后结局也很可能是我们在别的地方迎来痛苦。还有一些比赛没打完,赢得第二的位置不是不可能的,虽然没有人会记得亚军,但我们必须继续前进,去取得我们能取得的最高名次。说为荣耀而战似乎有点陈词滥调,但本周末,成千上万的阿森纳球迷将前往维冈,他们付出了自己的血汗钱去支持球队- 没有时间留给这些球员打滚了。

冠军?完了。本赛季完了?还没呢。阿森纳完了?永远不会!

Back Top

发表评论